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洛尼亚馆特别活动日邀大师现场制琴制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3日 07:22  东方早报

  昨日是意大利博洛尼亚馆特别活动日。这边是现场制作小提琴与手工制鞋,那边是奥斯卡奖得主现场音乐会。游客一不小心,就可能错过了一流的艺术家或是艺术作品。

  据介绍,博洛尼亚手工艺术的见证人是小提琴制琴师罗柏托·雷戈奇,师从大师奥泰罗·贝格美的他是世界最著名的小提琴制琴师之一,曾担任欧洲制琴制弓协会主席。雷戈奇使小提琴活了起来,也使博洛尼亚制琴学校成为意大利最被广为称赞的学校之一。

  而马西米亚诺·马祖奇的公司代表了博洛尼亚在鞋类艺术上的成就。他们昨日向公众展示手工鞋制作和定制技艺,这是一门博洛尼亚手工艺师引以为傲,也被全球VIP们称颂的艺术。

  不可错过的还有博洛尼亚的食品工艺,其著称于世的产品之一便是新鲜的面食。昨日,现场演示了博洛尼亚特色的小饺子和宽面条的制作方法。

  活动当日下午,博洛尼亚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音乐创意之城,还举办了一场小型音乐会。奥斯卡奖得主钢琴家路易斯·巴卡洛夫和长笛大师马西莫·梅尔切尼合作,共同演奏奥斯卡奖得主恩尼奥·莫里科内的音乐作品及其他名曲片段。

  博洛尼亚馆已接待近100万的参观者。场馆内设有的多媒体图腾也有将近25万次的下载量。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