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士馆纪念品小太阳相当抢手近1/3已被订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0日 08:19  新闻晨报

  □世博记者 李芹

  自世博园开园起,瑞士馆除了缆车保持超高人气外,馆外互动型的智能帷幕也是亮点之一,而帷幕上的红色太阳能电池板更是被游客亲切地叫做 “小太阳”。

  如今,接受预订的“小太阳”正成为不少游客收藏的目标:昨日记者从瑞士馆商店了解到,不仅有游客预订购买多个“小太阳”装修新家,甚至有人想一次购买数十个装饰店面。

  由于“小太阳”主要是面对个人收藏,瑞士馆表示,“小太阳”每人只能购买5个。

  新婚夫妇两度购买

  “我再要订 4个 ‘小太阳’。”昨日,在瑞士馆商店内,两位穿着紫色情侣装的年轻人吸引了记者的注意。

  闲聊后记者得知,汪先生和太太今年8月8日刚领了结婚证,最近正忙着装修新居。而前不久,汪先生的父亲逛完世博园后告诉家人,自己预订了一个瑞士馆的“小太阳”用作收藏。正忙着装修的汪先生和太太一合计,打算买几个“小太阳”装饰一下新居。而这次已是他们第二次预订“小太阳”。

  “‘小太阳’不仅别具特色,而且又是红色够喜气,放在家里还能发发光。”汪太太已想好了“小太阳”的安放地,“新家的客厅和餐厅之间有堵隔断墙,我打算把‘小太阳’放进木质相框装饰一下隔断墙,初步估计应该要9个‘小太阳’。”

  2600个已被预订

  据瑞士馆商店工作人员介绍,瑞士馆外共有1万个“小太阳”,除去损坏留作他用的约2000个“小太阳”,目前馆方共拿出了8000个用作出售,“每一个‘小太阳’都会有专门的收藏证书。”

  在上述工作人员提供的一张红色预订单上,记者看到了“2607”的字样。工作人员表示,这是“小太阳”的预订编号,说明已有2600多个“小太阳”被游客预订。“我们遇到过最多的一个游客一张口就要几十个‘小太阳’,打听下来说是要装饰新开的店面。”不过,对于如此庞大的购买需求,工作人员最终没有答应,“我们主要提供给游客收藏,因此一般情况下,每人限购5个‘小太阳’。”

  工作人员还表示,“小太阳”每个260元,购买“小太阳”采用预订方式。游客需留下联络方式和邮寄地址,等上海世博会结束后,馆方会负责将“小太阳”邮寄上门。

  暂未发生恶意购买

  据瑞士馆工作人员介绍,“小太阳”本身是一块太阳能电池板,可与展馆周围的能量,如照相机闪光灯产生的光能发生反应,从而发出闪光。“‘小太阳’形成的互动型智能帷幕,是为了表现我们周围还有许多未被充分利用的能源。”

  不仅于此,“小太阳”内的线路图还藏着一副瑞士的地图。此外,“小太阳”的太阳能板不仅可以接收太阳光,手电筒直射也可以使它发光。

  “之所以限制个人购买数量,也是为了防止有人恶意‘炒作’。不过,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生过恶意购买。”瑞士馆工作人员说。

  此外,由于单个“小太阳”发光能力有限,并不能像目前瑞士馆外的“红色方阵”那样起到互相“联动”发光的效果,因此工作人员建议,如果希望能在家中让“小太阳”发光,游客不妨购买一对。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