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西兰馆巨型独木舟今起安家宝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0日 08:01  新闻晨报

  □世博记者 韩小妮

  上海世博会开园以来,新西兰馆迎宾广场上现场雕刻的巨型独木舟吸引众多游客驻足观看、拍照。今天,正在中国访问的新西兰毛利事务部长皮塔·沙普尔斯博士将为独木舟“安家”,并为它祈福和揭幕。作为新西兰赠送给中国人民的礼物,这艘名为“蒂卡卡诺”的独木舟将正式移至宝山国际民间艺术博览馆展示。

  沙普尔斯昨天在新西兰馆接收采访时表示,此次他带领了一个由毛利商业领袖及部门领导组成的代表团访问北京、上海、广州、贵州等地。

  来上海之前,沙普尔斯访问了贵州,那里的少数民族文化给他留下深刻印象。他说:“我们去了世界上最大的苗族村。苗族人好像天生就会唱歌跳舞,我们毛利人也是如此。”

  据介绍,毛利人是新西兰的土著居民,他们的祖先乘坐独木舟穿越太平洋来到新西兰。目前,毛利人约占新西兰总人口的14.9%。毛利人相信,和其他波利尼西亚人一样,毛利人与中国人在远古时代起源于同一族裔。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