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馆出售不考虑买家背景价高者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9日 07:51  新闻晨报

  □世博记者 李 芹

  “台湾馆出售不会考虑对方是地方政府还是民间企业,采用价高者获得的公开标售模式。”台湾馆的承建方——台北世界贸易中心董事长王志刚昨日向本报记者确认,高于底价的公开标售模式将成为台湾馆出售的主要标准。一切顺利的话,9月16日就可以知道台湾馆花落谁家。

  备受关注的台湾馆出售底价已于日前公布,为4.1688亿元新台币。对于这个底价,王志刚坦言,是远低于第三方机构的评估价。不过之所以设定这么一个稍微比预期低的价格,是为了让更多买家有资格进入到公开标售体系中。“台湾的民众对台湾馆搬回台湾有着强烈的呼声。”王志刚表示,正是这种期望,让他们决定将台湾馆搬回台湾,也对竞投者提出一大条件——在台湾合法登记的企业、法人团体或政府单位才有资格参与竞标。

  王志刚表示,高于底价的公开标售将是台湾馆的出售模式,价高者得则是出售标准,对于购买者的背景将一视同仁。至于台湾馆到时候会以商业方式对外营业还是公益形式继续开放,王志刚表示暂不得而知,但唯一可以肯定的是他们不会对此进行干涉,主要的决定权在于最终的购买者。

  他同时透露,9月16日,台北世界贸易中心将会对媒体公开所有参与者的竞投价。“不管卖到哪里,我们都会像对待孩子般呵护台湾馆。”对一路陪着台湾馆走来的王志刚来说,这番话足以证明他对台湾馆的感情。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