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园台湾馆预约券秒杀不过20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9日 07:50  新闻晨报
世博园台湾馆预约券秒杀不过20秒

台湾演员为观众表演极富台湾庙口文化特色的“电音三太子” 张驰 现场图片

  □世博记者 李 芹

  “台湾馆的预约可以不填全名来提高‘秒杀成功率’吗”……自从台湾馆推出网上预约系统后,一直受到网民的热烈追捧,每天200张的预约券常常是20秒钟不到就被一抢而空,以至于一些网友开始向预约成功的游客讨教经验,希望提高自己的“秒杀率”。对于网友的热情,台湾馆方面甚感意外,在非常感谢网友对台湾馆的关注之余做了多重提醒。

  200张预约券2分钟抢光

  台湾馆官网预约系统的申请时间为每天10时至23时59分,每天将发放3日后的预约券200张。游客如果今天10时上网登记,预约到的是12日的预约券。

  网上预约以身份证号码为依据,来自台湾的游客可凭台胞证号码,每个号码只能预约一次,预约时游客需填写真实姓名、证件号码信息。一旦预约成功,系统将提供预约内容打印功能,游客可以自行打印,作为预约凭证。网上预约券上会显示预约者的姓名、证件号码、预约编号、预约参观日期、参观时段。

  台湾馆从8月26日开始推出网上预约后就受到游客的热捧,200张的预约券几乎2分钟之内就被一抢而空。随着时间推移,“秒杀”时间也越来越短,近阶段的最短“秒杀”时间甚至逼近20秒。

  网友求助如何更快抢券

  “秒杀”时间越来越短,不少青睐台湾馆的游客开始在论坛上发帖求助,希望能从已经成功预约者口中了解到一些秘笈。“我能不填全名吗?”“怎么样才能一次预约两张?”“一定要在规定时间内赶到现场兑换预约参观券吗”……诸如此类的问题在论坛上屡见不鲜。

  对此,成功预约的网友也是各出奇招。“先把姓名、身份证号码等各种必填信息用word文档填好,等到预约页面开启,复制粘贴保证比即时填写快。”已经两次预约成功的网友“chirs980”显然经验丰富。“如果家中不止一台电脑,那可以在多台电脑上同时预约。”用这个方法成功预约到两张预约券的网友“jason_1109”如此建议。当然,除了这些过来人的经验之谈,有一项是大家共同的经验——网速要快、时间要准。

  将视情增加预约券数量

  用不填全名来提高“秒杀率”的方式是否可取?

  记者特意联系台湾馆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和所填证件相符的真实姓名是必须要填的,现场工作人员是靠检验两者是否匹配发放预约参观券。为提高“秒杀率”不填全名的方式不可取。

  对于网友关心的一张身份证是否能重复预约,对方表示允许游客用同一张身份证在不同的日子里重复预约。但如果是同一时间段,一张身份证仅可以申请一张预约券。对于举家出游的,台湾馆方面建议可以通过多台电脑同时预约来提高“秒杀率”。

  为避免个别恶意的大量预约行为,台湾馆会在后台对同一IP地址进行限制。若遇恶意大量预约行为或伪制预约凭证者,台湾馆有权删除其预约名额;因删除而释出的名额将于现场或线上预约开放递补。

  据台湾馆方介绍,目前网上预约券的使用时段有两个,均为夜间,分别是19时30分至20时30分,20时30分至22时。成功进行网上预约后,游客必须在选定的日期于15时30分至16时15分前往台湾馆西侧员工通道报到,向工作人员出示“自行打印的预约凭证”及“有照片的身份证件”,所出示的身份证件号与登录的证号相同,就可以兑换到实体的参观预约券,逾时视同放弃。

  据悉,台湾馆不排除将视情况考虑增加网上预约券的发放数量。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