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产业馆上演夏季办公室着装发型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9日 07:48  新闻晨报

  □世博记者 毛 懿

  昨天下午,一场由原日本环境大臣小池百合子发起的“清凉商务”活动在上海世博会日本产业馆JAL舞台上举行,为上海世博会吹来了一阵“清凉之风”。小池百合子,上海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管维鏞出席活动并致辞。日本环境大臣小泽锐仁发来贺电,祝贺活动取得圆满成功。“CoolBiz(清凉商务)”是由原日本环境大臣小池百合子于2004年提出的全新环保理念,并于当年在日本环境省内施行。Cool既有凉爽的意思,又包含时尚、帅气的含义。而BIZ是指business,也就是商务、工作的意思。CoolBiz的理念最初针对上班族,通过穿着宽松服装、摘掉领带等方式,达到节能环保、低碳的目的。但通过一系列的推广,该活动已经走出日本,走向亚洲其他国家及欧美,所涉及的领域已扩展到包装、住宅、汽车、电脑等领域。

  小池百合子昨天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在上海世博会的舞台上介绍“CoolBiz(清凉商务)”理念。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像小石投入湖中泛起涟漪一般,让大家从你我做起,从平日的一点一滴做起,推广清凉商务活动,提高环保意识,追求低碳生活,共同保护地球家园。

  管维鏞表示,上海也正在积极推进环保工作。例如,夏天,在公务员的外事接待中,只要是上海组织的活动,接待人员基本上都不穿西装,不系领带,着清凉夏装接待。另外上海市政府也正在积极倡议,3楼以下办公楼,尽量不使用电梯,走楼梯。

  为实践“CoolBiz”理念,中日企业家以清凉夏装亮相舞台,以身作则推广环保低碳理念,随后还上演了一场夏季办公室着装、发型秀。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