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馆种子圣殿播撒友谊种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9日 07:38  新闻晨报

  □世博记者 王 娜 韩小妮

  上海世博会期间,英国馆荣获英国皇家建筑师协会颁发的 “莱伯金”建筑大奖。昨天,英国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表示,上海世博会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也是世界各国目前共同面临的挑战。英国馆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在过去的4个月中,已有超过500万人次的游客参观了英国馆,希望有更多的中国民众能通过展馆了解英国。英国馆被称为“种子圣殿”,世博会后,这些种子将被送到中英两国的学校,继续播撒友谊。

  英国馆位于C片区,主题为“传承经典,铸就未来”。展区核心的“种子圣殿”外部生长有6万余根向各个方向伸展的触须。白天,触须会像光纤那样传导光线来提供内部照明,营造出现代感和震撼力兼具的空间;夜间,触须内置的光源可照亮整个建筑,使其光彩夺目。 “种子圣殿”周围的设计也寓义深远,它就像一张打开的包装纸,将包裹在其中的“种子圣殿”送给中国,作为一份象征两国友谊的礼物。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