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来梅分享可持续交通经验:沪更需汽车共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9日 07:25  新民网

  不必买车,有需要的时候租辆汽车开,用完将汽车交还,这就是德国不来梅独特的“汽车共享”模式,在世博会进行到第五个月时,上海就从这一城市最佳案例中汲取了经验,这一模式将被“复制”到上海。

  9月8日下午,不来梅市可持续交通项目部负责人米歇尔·格劳茨·里希特在世博园城市最佳实践区不来梅案例馆接受了新民网专访,他表示,人口相当于不来梅40倍的上海,更需要推广“汽车共享”。

  里希特说,在不来梅,很多人只使用公交系统和自行车,私家车大部分时间停在停车场。不来梅有40多个共享取车点,提供这种共享汽车的服务,人们用完后将车归还到取车点,过程很简单。

  里希特称,上海同样面对着交通拥挤、机动车数量与日俱增等不能忽视的问题。在不来梅,汽车共享的会员已有6000多名,160多辆共享汽车取代了1000辆私家车。不来梅市计划到2020年,汽车共享会员达到2万名,取代4000至6000辆私家车。那么,人口是不来梅4倍的上海,如果采用这一模式,未来将可以取代18万辆私家车。

  “不来梅愿意为中国在这方面投资的公司提供经验,此外上海市政府应该支持,例如提供停车场等。”里希特说,不来梅起初也遇到过难题,这需要政府支持和人们观念的转变。(新民网记者 沈鑫鑫 陈炅玮)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