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芭蕾舞剧《爱有多重》在世博园区世界首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8日 16:57  新民晚报
芭蕾舞剧《爱有多重》在世博园区世界首演

“绿色城市”中,参观者可以“鸟瞰”英国的四大首府——贝尔法斯特、卡迪夫、伦敦和爱丁堡。孙中钦 摄

  这是一个没有屋顶的开放式公园,“种子圣殿”外部6万余根伸向各方的触须迎风飘曳。无论是白天还是夜间,独特的创意令英国馆摇曳多姿。

  今天,上海世博会迎来英国国家馆日。上午,上海世博会英国馆日官方仪式在世博中心红厅举行,由英国国家芭蕾舞团与上海芭蕾舞团专为上海世博会英国国家馆日创作的芭蕾舞剧《爱有多重》在世博园区世界首演。

  英国贸易和投资特别代表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殿下,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傅莹出席仪式并致辞。

  经典与创新交相辉映

  官方仪式上,除了世界首演的芭蕾舞剧,来自中英两国的130名学生共同跳起了根据《天鹅湖》改编的青少年版芭蕾舞剧《天鹅之旅》,现场气势恢宏,为馆日庆典献上了一份大礼。

  馆日期间,英国表演艺术家将在世博园区内外献上一系列融合经典和创新元素的精彩演出,展现英国的文化历史和现代活力。前往英国馆参观的游客可欣赏到北爱尔兰乐队“特别公爵”带来的精彩演出。“特别公爵”的音乐风格浪漫,以钢琴伴奏为主,腔调独特,其造型也与众不同。

  今天晚上,久负盛名的伦敦交响乐团将在世博中心献上一场精彩的音乐会,演奏深受中国观众喜爱的霍尔斯特、格什温、伯恩斯坦和斯特拉文斯基等音乐大师的经典作品。

  在世博园外,新媒体互动表演《欢聚》今天在上海外滩美术馆登场,这也是该剧的全球首演。《欢聚》是世界上第一个为公众设计、编舞和创作的芭蕾表演。围绕“舞蹈”和“人群”的主题,《欢聚》将一片普通空地幻化为光和影的舞台,并邀请观众自由享受和探索这个舞台。在结束外滩美术馆的演出后,《欢聚》将移师伦敦泰特美术馆等地继续演出。

  数万“种子”播撒希望

  位于上海世博会C片区的英国馆犹如一个开放式公园,核心展区“种子圣殿”外部生长有6万余根向各个方向伸展的触须。日光透过亚克力杆照亮“种子圣殿”的内部,并将数万颗种子呈现在参观者面前。

  英国馆内,“绿色城市”、“开放城市”、“种子圣殿”、“活力城市”和“开放公园”等展区引导人们关注自然所扮演的角色,并思索如何利用自然迎接城市面临的挑战。植物的活力在“活力城市”展区迸发出来,这里通过8个真实的植物生命故事和8个在未来可能实现的植物故事,介绍英国的世界级顶尖科学家们的最新科研工作。而在“开放公园”,参观者有机会看到以独特方式呈现的莎士比亚剧目演出,和足球运动员来个互动,欣赏前卫时尚的现代艺术表演。

  截至今天,英国馆已接待游客550多万,这个数字远远超出预期。上海世博会结束后,英国馆建筑不保留也不出售,“种子圣殿”中的大部分种子将赠送给中国的学校。

  本报记者 薛慧卿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