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其顿国家馆日昨举行 蜂巢馆体演绎城市延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8日 08:21  新闻晨报
马其顿国家馆日昨举行 蜂巢馆体演绎城市延续

马其顿馆设计采用蜂窝元素 何雯亚 现场图片

  □世博记者 钟子娟

  昨天,上海世博会迎来前南斯拉夫马其顿共和国国家馆日。前南斯拉夫马其顿共和国劳动和社会政策部部长杰拉尔·巴伊拉米、上海世博会中国政府副总代表姚培生出席官方仪式并致辞。

  据了解,昨天也是前南斯拉夫马其顿共和国独立纪念日。巴伊拉米在致辞中表示,前南斯拉夫马其顿共和国与中国之间的传统友谊深厚,经济关系密切,商贸来往频繁,合作领域广泛,双方在各方面的合作都实现了互利共赢。希望前南斯拉夫马其顿共和国丰富的文化与自然资源、传统风俗和独特魅力能在上海世博会上得以完美展现,从而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前来参观。

  姚培生表示,前南斯拉夫马其顿共和国国家馆以“蜂巢”结构全方位演绎了“城市延续”的主题,一个个错落有致的六边形、一幅幅充满浓郁生活气息的画面,让人感受斯科普里别样的城市生活风情,陶醉于“巴尔干珍珠”奥赫里德的湖光山色,感慨于历史的变迁和生命的延续。相信上海世博会将成为中马两国人民之间一条多彩的纽带,推动两国各领域互利合作不断向前发展。

  致辞结束后,前南斯拉夫马其顿共和国的著名钢琴家SimonTrpceski在现场演奏了多首独具马其顿风格的钢琴曲,优美的琴声、精湛的演奏技艺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前南斯拉夫马其顿共和国国家馆位于世博园C片区欧洲联合馆二。展馆设计采用“蜂窝”元素,由多个正六边形组成的展馆内墙上错落地镶嵌着普通人的生活图片,营造出温馨的气氛。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