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不来梅案例汽车共享移植上海今起试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8日 07:42  新民网
世博不来梅案例汽车共享移植上海今起试行

世博园不来梅案例。 新民网沈鑫鑫 世博园图片回传

  当有需要的时候租辆汽车开,用完后将汽车交还,这就是德国不来梅的用车模式,这一模式在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不来梅案例馆就可以看到。9月7日,新民网记者获悉,这一模式今起将“移植”到上海,目前正在试行。

  据不来梅市环境、建筑、交通和欧洲事务部部长介绍,这种“汽车共享”的概念在不来梅已被广为接受。在不来梅全市范围内,汽车租赁公司为5000多名客户提供超过150辆汽车,共40多个网点,全天24小时服务。站点通常直接设在公共汽车和铁路站点旁。

  车开时会阻塞交通,车停时又需要停车的地方,不来梅“汽车共享”方式为整个城市的汽车用量减少了1000辆,此外,在空气环保、降低噪音和气候保护方面也有贡献。7日,上海的“汽车共享”项目在世博园区启动,该项目一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已有世纪大道和上海体育场两个点,共3辆车,还处在试点阶段。(新民网记者 沈鑫鑫 陈炅玮)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