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拉格馆日理查桥上画家为你速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7日 08:14  解放日报
布拉格馆日理查桥上画家为你速写

昨天,来自布拉格的街头艺术家在为游客画肖像。 本报记者 张海峰 摄

  本报讯 (记者 任翀)昨天上午,世博会“布拉格特别日”在城市最佳实践区拉开序幕,来自捷克的艺术家们为参观者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通过音乐、绘画、摄影、木偶剧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展现布拉格案例的主题:“一座保护文化遗产的现代都市”。

  捷克首都布拉格不仅是欧洲历史名城,也是浪漫的文化之都。布拉格案例馆为特别日安排了满满的节目单,以全面展现当地对各种文化的传承和发扬。在城市最佳实践区的广场舞台上,捷克国家剧院的歌唱家伴着悠扬的钢琴浅唱低吟;布拉格的时尚设计师带来了惊艳的时装秀;捷克国家木偶剧场表演了颇具民俗风情的提线木偶剧《唐璜》。

  展馆内的展示也很精彩。主办方请来捷克知名插画家马丁·哈让在模拟的“理查桥”上为游客画像,让游客亲自感受布拉格的艺术气息——在当地真正的理查桥上,就有很多街头艺术家为游客们作画。为了拉近布拉格与上海的距离,布拉格档案收藏馆还布置了一组名为《布拉格—上海:百年摄影的问候》的小型展览,20多张摄于19世纪六七十年代的老照片,均为当地摄影爱好者拍摄的布拉格和上海街景。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