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昨迎朝鲜国家馆日 园中城展现平壤魅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7日 08:09  解放日报
世博昨迎朝鲜国家馆日 园中城展现平壤魅力

平壤艺术团舞蹈表演。 本报记者 张海峰 摄

  本报讯(记者 陆一波)上海世博会昨天迎来朝鲜国家馆日。朝鲜城市经营相黄鹤元、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郭允冲出席并致辞。上海世博会中国政府副总代表姚培生等出席仪式。

  黄鹤元表示,本届世博会的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反映了人类追求美好城市生活的热切愿望。朝鲜此次参展的主题为“人民的乐园”,展现了首都平壤的魅力,诠释了朝鲜在国家建设进程中取得的成就和发展面貌。

  郭允冲表示,上海世博会是朝鲜首次参加的一届世博会,这为中朝友好合作提供了一次新的机遇。朝鲜国家馆展示了平壤的历史文化、现代建筑、民俗风情、人民生活等各方面,展现了一座“公园中城市”的面貌,受到海内外游客欢迎。

  朝鲜国家馆位于世博园A片区,展馆以国旗、千里马铜像等图案装饰外墙,以主体思想塔、大同江、朝鲜式凉亭、假山、小石洞为主要展项。

  相关报道:159年来首次参博:朝鲜的喜事 (刊第3版)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