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色列世博会迎犹太新年 本月9日10日闭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7日 08:06  新闻晨报

  □世博记者 钟子娟

  在9月里互道一声“新年快乐”,这对于大多数中国人来说是一次新奇的体验。昨天上午,数百名游客在以色列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用希伯来语高喊“ShanaTova”(新年快乐),与犹太人共同庆祝即将到来的第5771个犹太新年。这也是以色列第一次在世博会上庆祝犹太新年。

  根据犹太习俗,犹太新年的开始是犹太历中每年的一月初一,一般在公历9月到10月之间。从《圣经》创世纪开始计算,今年的9月9日和10日是第5771个犹太新年。

  为了在世博园里庆祝犹太新年,以色列著名美食作家和电视主持人GilHovav专程来到上海,在以色列馆里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犹太新年美食汇”厨艺秀活动,向中国游客介绍犹太新年的美食传统。

  “这是我们第一次把犹太新年带到世博会上。”以色列馆副总代表毕雅丽表示,这是以色列第五次参加世博会,但在世博园内庆祝犹太新年却还是第一次。由于新年是犹太民族一年中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以色列馆将于9月8日晚开始闭馆两天,到11日再次开馆。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