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拉格主题日昨日举行 艺术家送游客自画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7日 07:26  东方早报
布拉格主题日昨日举行 艺术家送游客自画像

来自布拉格的艺术家(左)为观众现场速写漫画肖像。新华社 图

  布拉格主题日昨日在布拉格案例馆内举行。记者在布拉格案例馆看到,上海与布拉格这两座东西方名城在世博园内上演“双城记”。一幅幅黑白照片将游人带入了19世纪的布拉格与上海。其中,游人可以领略100年前的上海龙华寺、黄浦江的风貌,也可以徜徉同时代的布拉格街头巷尾。

  据介绍,当天在布拉格案例馆内展示的照片都是为了上海世博会特地从布拉格博物馆带来的。其中,反映上海风貌的老照片均为捷克摄影师的作品。主办方希望通过这些图片提醒人们珍视身边的老建筑,因为它们是一个城市文明与记忆的载体。

  不仅仅如此,布拉格主题日的文艺表演以及庆祝活动贯穿全天,向游客展示了欧洲历史、建筑、文化中心——布拉格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此外,幸运的观众还可以拥有一幅漫画自画像,擅长简单素描的捷克插画家现场作画,自画像总是能突出每个人最鲜明的特点,令参观者惊喜连连。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