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馆日昨举行 微笑国度演绎可持续生活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6日 07:52  解放日报
泰国馆日昨举行 微笑国度演绎可持续生活方式

泰国演员表演古典神话传说。 蒋迪雯 摄

  本报讯(记者 王海燕) 昨天,上海世博会迎来素有“微笑国度”之称的泰国国家馆日。泰国总理阿披实·维乍集瓦、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李兆焯出席仪式并致辞。仪式由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吴幼英主持。

  泰国社会发展和人类安全部长意萨拉·颂猜、国务部长翁阿·克兰派汶、信息和通讯技术部部长楚缇·克莱日科西、工业部长猜武·班纳瓦和泰国驻华大使密秉尚、上海世博会中国政府副总代表胡乾文出席仪式。

  阿披实在致辞中表示,很高兴至今已有超过400万的游客参观过泰国馆;希望泰国国家馆日的活动能使游客更喜爱泰国,从泰国文化和习俗的瑰宝中发现新事物。此外,上海世博会的成功激励了泰国,泰国正计划申办2020年世博会。

  李兆焯在致辞中说,上海世博会泰国馆通过先进的声、光、电演示,展示了一个人类与自然和谐生存的国家,一个各民族、各宗教和各种文化和谐相处的社会,一种积极向上、乐观包容的精神,让我们感受到泰国人民对城市文明的独特理解和诠释。

  仪式上,泰国舞蹈演员们表演了泰国传统舞蹈。泰国手工艺人也现场演示了花式水果雕刻、清迈纸伞手绘等传统手工艺。

  泰国国家馆位于世博园B片区,以“泰国特色:可持续的生活方式”为主题。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