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0个创业梦想将刻上民企联合馆水晶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6日 07:49  新闻晨报

  □世博记者 毛懿

  从昨天开始,中国民企馆向全社会征集“我的创业梦想”。在所有的创业梦想中,民企馆将和“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挑选出100个最有价值的创业梦想,将他们的名字和梦想镌刻在民企馆内的水晶墙上。

  除了100个梦想将获得镌刻在水晶墙上的荣誉外,本次活动还将筛选出16个最具潜力的创业梦想作为“创业种子”,提交给“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简称“YBC”),由YBC为创业青年提供“一对一”的导师辅导以及无利息、无抵押、无担保的资金和咨询支持,同时民企馆的“中国民企第一阵营”中的16家参展企业,每一家都会安排一名创业导师对其创业进行跟踪和辅导。“18岁至35岁有创业激情的青年,如果有创业的想法,就可以在民企馆现场填写征集卡或是直接向YBC提出申请。经过专业评审会的初审、复审后,就可以获得一笔3万、5万或者10万元的创业资金。”YBC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为期3年的创业过程中,YBC还将提供一对一的导师指导。创业者则从第三个月开始,每月偿还一定的免息贷款。

  昨天,民企馆的发起企业复星集团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派出的创业导师当年是白手起家,在创业路上拥有丰富的经验,目前已拥有一定的人脉关系。“导师将及时为创业者答疑解惑,对其创业的进程进行跟踪,同时还可以借助管理大企业的经验带动青年创业者的创业行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