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馆喜获红点设计大奖 主设计师感谢世博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 08:49  新闻晨报
德国馆喜获红点设计大奖 主设计师感谢世博机会

德国馆主设计师魏悉理 世博记者 吴磊 摄(资料图片)

  □世博记者 盛丰

  上周末,从德国埃森市传出消息,上海世博会德国馆荣获著名的红点大奖。该奖项组委会表示,以“和谐都市”为主题的德国馆,无论是在内容上还是在建筑设计方面,都完美体现了上海世博会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就在本周,德国馆建筑设计师魏悉理(LennartWiechell)再次到访上海,欣然接受了本报对他及其设计团队的祝贺。

  “感谢上海世博会给了我们这样一个机会。”第三次接受本报专访的魏悉理表示,自从他所在的石凯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承担起德国馆的设计工作后,位于慕尼黑的公司便受到中德两国设计界和建筑界的高度关注。“你去过我们位于慕尼黑西郊的办公室。之后,那里经常会有中国客人到来,上周就有一支20多人的来自中国江苏的设计团队来访。”

  有趣的是,两年来不断造访上海的魏悉理,现在俨然成了一个“中国迷”,他开始喜欢喝绿茶和乌龙茶,比如这次来上海仅仅停留两天时间,但他首先想到的是带一套茶具送给朋友。

  据德国馆方介绍,今年红点大奖的评委会共接到并评定了来自44个国家的6000多件参赛作品,共有610件作品获奖,德国馆便是其中之一。除了魏悉理所在的石凯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德国馆工作组还包括来自斯图加特的米拉联合设计策划有限公司、纽伦堡的努施力建筑有限公司两家德国公司。

  不来梅案例馆昨推介旅游

  世博记者盛丰报道 昨天下午,城市最佳实践区不来梅案例馆举行旅游推介会。不来梅是德国北部的旅游城市之一,据不来梅旅游局局长彼得·西莫林介绍,每年都有众多中国游客去不来梅游玩。中国游客最熟悉的不来梅城市标志性建筑是格林童话中的四个城市音乐家,许多游客沿着这条 “格林童话线路”发掘不来梅。而除了600年的市政厅大楼(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和如画般的市中心广场,现代化的科学世界也是不来梅旅游景点的一部分——宇宙科学中心每年都会吸引几十万名游客,游客可以在EADS Astrium 工厂中体验世界宇宙空间站是如何建成的。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