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塞罗那馆日赠上海好运高迪龙(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 08:47  新闻晨报
巴塞罗那馆日赠上海好运高迪龙(图)

巴塞罗那市市长向上海市市长韩正赠送“高迪龙” 世博记者 殷立勤 现场图片

  □世博记者 毛懿

  昨天,上海世博会迎来巴塞罗那馆日。上海市市长韩正、巴塞罗那市市长俄瑞武出席仪式并致辞,两人共同为落户上海的巴塞罗那城市标志“高迪龙”雕塑揭幕。

  在仪式上,俄瑞武表示,他代表巴塞罗那市政府将这座“高迪龙”复制品赠送给上海市。说起巴塞罗那最引人注目的城市标志,建筑大师安东尼奥·高迪和他举世闻名的建筑遗产当之无愧,其中位于奎尔公园的那座由大量马赛克和瓷砖构成的“高迪龙”更是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

  为了在上海保留巴塞罗那风采,巴塞罗那市政府将代表着该市特色的“高迪龙”全球唯一复制品赠送给上海市民。这座“高迪龙”是以原作为模型,按照1:1比例制作的。

  俄瑞武表示,之所以选择“高迪龙”,是因为它是巴塞罗那城市建筑和现代化的象征。很多中文书籍都以它作为封面,足以见得其形象已经深入人心。他说,龙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巴塞罗那的“龙”给中国人民带来吉祥好运,“我们将‘高迪龙’作为礼物赠送给上海市民,也希望它能给上海带来好运。”

  昨天,作为巴塞罗那案例馆活动日的主要内容,城市广场上演了三场不同风格的精彩演出,分别是人塔表演、COMEDIANTS表演、加泰罗尼亚伦巴乐团五人演出。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