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今迎越南国家馆日 竹子打造环保宫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 07:33  新民网
世博今迎越南国家馆日 竹子打造环保宫殿

位于世博园A片区的越南馆。 新民网记者陈炅玮 世博园回传

  9月2日,上海世博会迎来越南国家馆日。主题是“河内——升龙一千年”的越南馆位于世博园A片区,占地1000平方米,展馆内外均以竹子打造,是世博会中又一运用竹子这一环保材料的建筑。

  远看越南馆,波浪形的竹子外墙会使人联想起蜿蜒的河流,不仅美观大方,还能有效减少太阳光多余的热量。与其它展馆不同的是,越南馆里外均采用竹子进行装饰,行走在馆内,高高的竹条编织而成的屋顶配合水晶大吊灯,使人仿佛置身于美丽的宫殿。游客在参观中不仅能体验越南悠久的历史文化,还能感受到越南在环境保护与城市发展方面的独特智慧。(新民网记者 戴慧菁 陈炅玮)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