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毛里求斯馆日昨举行 印度洋明珠展示多元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2日 08:10  新闻晨报
毛里求斯馆日昨举行 印度洋明珠展示多元文化

毛里求斯国家馆日表演 世博记者 殷立勤 现场图片

  □据新华社上海9月1日电

  在热情洋溢的“塞卡”歌舞声中,上海世博会1日迎来了毛里求斯国家馆日。毛里求斯总统贾格纳特在官方仪式上说,上海世博会是一次世界性盛会,毛里求斯为能够参加这一历史性盛会而深感荣幸。

  贾格纳特说,上海世博会是首次由发展中国家举办的世博会,也是毛里求斯第一次在世博会的非洲联合馆中建立起自己的国家馆。他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给予毛里求斯的巨大支持,称毛中关系堪称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的典范。

  上海市市长韩正在致辞中说,中国与毛里求斯虽然远隔重洋,但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源远流长。上海世博会为中毛两国人民提供了增进了解和友谊的新契机,为深化双边友好合作注入新的动力。

  为庆祝参展上海世博会,毛里求斯在国内发行了以著名的“蓝便士”为蓝本的世博纪念邮票。纪念邮票首日封的发行仪式也将在毛里求斯国家馆举行。

  毛里求斯共和国位于非洲东南面的印度洋,由毛里求斯岛和其他小群岛组成,面积2040平方公里,素有“印度洋明珠”的美誉。

  毛里求斯国家馆位于上海世博园C片区非洲联合馆内,以“岛国城邦”为主题,围绕多元文化融合、经济繁荣、城市空间新格局和科技创新,展示了毛里求斯宝贵的历史遗产、怡人的田园生活和璀璨的多元文化。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