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馆开学日迎来知识日 开心球亮相庆新学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2日 07:40  新民网
俄罗斯馆开学日迎来知识日 开心球亮相庆新学年

俄罗斯动画片《开心球》亮相增添了节日气氛。新民网记者陈炅玮 世博园回传

  2010年9月1日,本来是申城中小学生开学的日子,受台风影响停课后,不少学生放下书包就直奔世博园。今天,在世博园的俄罗斯馆举办了一场“知识日”活动,庆祝新学年。俄罗斯最受儿童喜爱的动画片《开心球》亮相,成为孩子们关注焦点。

  9月1日同样是俄罗斯新学年开始的第一天,据俄国全国儿童基金会总经理玛斯图索娃·伊琳娜·根纳季叶夫娜介绍,在俄罗斯,9月1日新学年开始是一个非常盛大的节日。小学一年级的孩子都会身披彩色绶带,带着父母买的花束来到学校。高年级的哥哥姐姐都会出来迎接这些新入学的小朋友,政府官员会去各个学校看望孩子们,庆祝新学年开始。

  2009年被授予俄罗斯联邦国家奖的动画片《开心球》亮相俄罗斯馆更增添了节日气氛。所有的卡通人物都圆圆胖胖,像可爱的小球,他们都有着积极向上的性格,健康快乐,因此叫做“开心球”。(新民网记者 戴慧菁 陈炅玮)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