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气象馆连播三个台风共舞场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2日 07:27  东方早报

  卫星云图上我国东南沿海附近三个台风舞动的场景十分壮观,而且完整播放了从8月27日起三个台风诞生、发展到减弱的整个景象,让游客啧啧称奇。

  昨天受台风“圆规”外围云系影响,世博园区客流明显少于往日,不过,在位于浦东的世界气象馆内,实时查看三台风的“小球大世界”展项引起游客的好奇和热议,也忙煞了馆里的讲解人员。

  展示台风生成过程

  昨天下午,世界气象馆前排起了长队,游客热情不减。

  除了播放风云变幻的4D电影,馆内最热门的就是二楼的“小球大世界”项目,它是馆内最鲜活直观、最具互动性,也是最具科技含量的展示产品。

  虽然名为“小球”,但其实是由低碳纤维制成的直径两米的球体,吊拉于二楼空中。游客可以通过手中的遥控器操纵展示内容及其运行轨迹。它能展示全球地形地貌、全球气温的逐年变化、全球卫星云图(包括主要天气系统的演变过程)、地球的昼夜变化、月球表面状况等等,十分神奇。

  最近两天,“小球大世界”几乎从早到晚都在播放着我国东南沿海“狮子山”、“圆规”和“南川”三个台风共舞的景象。

  记者在现场看到,卫星云图上我国东南沿海附近三个台风舞动的场景十分壮观,而且完整播放了从8月27日起三个台风相继诞生、发展到减弱的整个景象,让游客啧啧称奇。

  开园以来接待53万人

  “台风圆规为啥会转向”、“台风名字的由来”、“云图中的蓝色代表什么”……将“小球大世界”团团包围的游客们还好奇地向工作人员抛出了无数问题,忙煞了讲解人员。

  “我是特意来气象馆参观的,不是说今天有台风吗,所以我特别好奇,想看看究竟是怎么回事。”来自广东的王先生告诉记者。

  “这是四路投影仪影像的无缝组合,由国内外6个卫星云图拍摄拼成的全球卫星云图,从美国实时传输过来,每半个小时便会传输一张,全景呈现给游客。”馆内的气象专家黄家鑫告诉记者。他表示三台风诞生5天以来,前来气象馆参观的游客增加了不少,自开园以来游客数量已达53万。

  而每一小时还会选出两位VIP游客走进“世博气象台”工作间,这种逼真的播报体验也让游客激动不已。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