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塞罗那案例馆荣誉日市长亲临赠上海高迪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1日 08:02  新闻晨报

  □世博记者 韩小妮 实习生 蒋一涵

  明天是巴塞罗那案例馆荣誉日。当天12时,曾经在1992年塞维利亚世博会和巴塞罗那奥运会闭幕式上带来精彩演出的“喜剧演员”户外剧团,将献演位于浦西的城市广场,带来特别为上海世博会创作的表演“精灵与龙”。巴塞罗那市市长埃雷乌也将亲临园区,正式把位于巴塞罗那案例馆外的“高迪的龙”复制品赠予上海。

  “一想到‘喜剧演员’剧团我就很激动,因为它带给我很多人生美好的回忆。”西班牙政府总代表玛丽亚·黛娜大力推荐说,“他们的表演无法用语言来表达,一定要亲眼看了才能了解。”

  “喜剧演员”剧团成立于1971年,专门进行户外表演、游行表演和狂欢晚会表演。他们被誉为“最善于使用公共空间的艺人”,能将平凡的广场、阳台、街巷充分利用起来,营造狂欢的气氛。“上世纪七十年代,‘喜剧演员’剧团用当时少见的街头表演形式为西班牙人的生活带来了一抹亮色,可谓是轰动一时。对于我这个年代的人来说,他们给我的成长带来了很多影响。”黛娜说。

  剧团的监制伯尔纳德表示:“我们为上海世博会专门创作了‘精灵与龙’。龙是中国上千年传统神话的典型传造物。而在巴塞罗那,人们也相信龙是美好艺术的保护神。”他一边说,一边和演员管金花拿出一堆模型来,介绍表演的具体内容。“精灵与龙”讲述的是上海和巴塞罗那这两个姐妹城市之间相爱的对视。当月亮神和太阳神相互吸引相爱时,他们给地球带来了光明,同时照亮了这两座城市——精灵守护着巴塞罗那,而龙守护着上海。因此巴塞罗那人将龙运到上海,构建起两座城市的友谊。演出将通过大型的模型、华丽的神话人物、音乐舞蹈和生动的表演来展示城市间的联系。

  伯尔纳德介绍说,演出不仅将秉持剧团的一贯创意和理念,营造出阳光、海洋等地中海风情,也将与上海的演员合作,出现类似“孙悟空”等脸谱人物。“这将是我们第二次在中国表演,此前我们曾在北京与当地的剧团合作演出。”可惜的是,由于演出在白天进行,剧团最为擅长的火焰表演将无法为游客呈现。

  龙的形象出现在巴塞罗那的各种建筑上。在古艾公园,有一尊由著名建筑师安东尼·高迪1914年设计的“高迪的龙”雕塑,被视为公园的保护卫士,也成为代表巴塞罗那的主要标志之一。这次,巴塞罗那将按1:1比例打造的“高迪的龙”复制品带到上海世博会。这座长5米、宽3米、高2.5米、重达2吨的复制品,由陶瓷和彩色玻璃的碎片拼贴而成,目前座落在浦西巴塞罗那案例馆与台北案例馆之间。明日,巴塞罗那市市长埃雷乌将亲临世博园区,正式将它赠送给上海。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