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零排放电动车Volt今世博园上岗(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1日 07:59  新闻晨报
零排放电动车Volt今世博园上岗(图)

  通用汽车量产版雪佛兰Volt沃蓝达昨天在上海亮相,预计将于明年在中国上市。 世博记者 竺 钢 现场图片

  ■新动力:可从汽油、乙醇、生物柴油或氢气中获得电能

  ■高智能:车主可从手机获取电池电能、车内状况等信息

  □世博记者 董韵怡

  上汽集团 -通用汽车馆EN-V概念车的量产版Volt昨天正式在国内发布,今天将是两辆Volt服务世博贵宾的第一个工作日。除美国外,这次中国上海的世博之旅,是Volt的第一趟“境外游”。

  和EN-V概念车一样,Volt的设计抓人眼球。可爱的“前脸”、漂亮透明的“大溜背”,都是当今流行的汽车设计元素。车内的中控不仅有两个彩色显示屏,操作面板还借鉴了苹果经典的白色陶瓷触摸式。

  在工作原理上,Volt的电气化和零排放,跟EN-V概念车也有着异曲同工之妙。Volt增程型电动车并非传统印象中的电动车,这款车型所搭配的E-Flex系统是一种非常灵活的新动力系统,这一系统可以从汽油、乙醇、生物柴油或氢气中获得电能,因此它可以做到“零排放”,从而远离对石油的依赖。

  Volt的智能程度绝不亚于在舞台上可以无人操作便能翩翩起舞的EN-V车,因为通用汽车已经为其配备了OnStar安吉星系统。除了全面的车辆安全和通信服务之外,还有一套真正适用电动车的智能手机系统,在手机上就能知道Volt电池情况、车辆内部情况等信息。就算人不在车内,车主也能一切尽在掌握。这种电气化带来的人车互动和远程控制,都是首次出现在电动车领域。

  Volt通过电力全时、全速驱动车辆,当行驶里程在60公里以内时,可以仅依靠一只车载16千瓦时锂离子电池所储备的电力来驱动。而当电池组的电力耗尽时,它可以通过一个车载的汽油或乙醇燃料发电机等来为车辆电驱系统继续提供电能,从而拥有数百公里的续航能力。

  至于驾驶感受,晨报“世博家”今年年初在北美探访时,已有幸提前试驾,其最大的感受是:操控很运动,加速的推背感一点也不亚于同门“师兄”科鲁兹,怠速和低速行驶时,发动机几乎听不到声音,甚至让人怀疑是否已发动。

  新闻链接

  网友体验:EN-V概念车能原地转弯

  世博记者李芹报道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原地转弯!”当幸运网友沈先生从EN-V概念车——“骄”中出来时,难掩兴奋之情。昨日,网上世博会展馆直通车驶入上汽集团-通用汽车馆,令网友们兴奋的是,他们不仅可以和馆长交流,还可以体验馆里的两辆概念车——“骄”和“叶子”。

  作为网上世博会展馆直通车的浦西首站,上汽通用馆馆长金麒不仅为每位网友准备了两辆概念车的模型作为“见面礼”,更是在结束整个参观后,邀请10名网友现场体验两辆概念车。沈先生第一个开始了“骄”之旅。“很稳,感觉非常不错。”拥有多年驾龄的沈先生表示,“骄”不仅乘坐舒适,其“身材”迷你、运动灵活,而且可以360度大转弯,这个特点是一般轿车无法企及的。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