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国家馆日昨举行 大力神杯亮相世博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 08:04  解放日报
西班牙国家馆日昨举行 大力神杯亮相世博园

游客在西班牙馆前一睹“大力神杯”真容。本报记者 邵剑平 摄

  本报讯 (记者 徐敏 刘颖) 昨天,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西班牙国家馆日庆祝活动在世博中心举行。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出席仪式并致辞。

  萨帕特罗在俞正声陪同下出席了升旗仪式。随后,中外双方举行了会谈,并出席西班牙国家馆日庆祝活动,观看了充满浓郁西班牙风味的文艺演出。

  俞正声在致辞时对上海世博会西班牙国家馆日活动的举行表示祝贺。俞正声说,世博会是人类文明成果荟萃的盛会。西班牙与世博会素有渊源,1992年和2008年两届世博会均给世人留下了美好回忆。在上海世博会上,西班牙国家馆是面积最大的自建馆之一,参观者在这座集古朴自然和现代创新于一体的建筑中,可以穿越时空,了解西班牙城市发展的历史,领略浪漫的西班牙风情。西班牙馆内象征未来的机器娃娃米格林在本届世博会上备受欢迎,已经成为上海世博会的“明星宝宝”。祝愿西班牙国家馆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萨帕特罗在致辞时代表西班牙对于上海世博会的成功举行表示祝贺。他说,上海世博会是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中国举办的又一次世界性盛会。此次世博会无论在园区面积、参与国家等方面,都是一次空前的盛会,也是世界各国交流的好机会。西班牙尽最大的努力积极参与上海世博会,通过西班牙国家馆和三个城市最佳实践区案例馆展示西班牙的历史、文化、科技与创新,展现人类宜居生活的未来前景。西班牙政府还特地带来了世界杯冠军奖杯“大力神杯”,在国家馆内展出。希望西班牙馆能成为上海世博会上最受欢迎的展馆。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主持仪式。外交部部长助理吴海龙,上海世博会中国政府副总代表赵亚力,中国驻西班牙大使朱邦照等出席仪式。

  仪式上,西班牙的“音乐大使”、最受青睐的吉他手何塞·玛利亚·戈拉多·德尔·瑞伊表演的古典吉他演奏会,博得全场来宾的热烈掌声。

  据悉,8月27日至9月5日是 “上海世博会西班牙周”,每天都有精彩活动分享给游客,包括弗拉门戈舞、美食嘉年华、魔术表演、西班牙知名品牌展、论坛、街头表演、国际象棋大师邀请赛等众多特色节目。NBA球星保罗·加索尔也出现在西班牙馆内。昨晚,西班牙新芭蕾舞团还在世博中心大会堂上演《弗拉门戈之血》,给观众带来涵盖多种舞蹈元素的动感表演。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