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馆公布出售底价:4.1688亿元新台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 08:01  新闻晨报

  □世博记者 李芹

  新台币4.1688亿元!这是台北世界贸易中心(以下简称 “世贸中心”)昨天公布的台湾馆标售底价。虽然这一价格不到最高评估价9.9亿元新台币的一半,但已经“吓退”部分竞买者。世贸中心昨天向本报记者透露,9月15日下午5点是递交申请竞投标书的截止时间,最早在9月16日可知台湾馆“花落何处”。

  底价低于第三方评估价

  世贸中心相关人士表示,台湾馆出售的标的物为“台湾馆日景图”、“台湾馆夜景图”、“天灯+山体”与“台湾馆LOGO(标志)”4项台湾注册商标。而买方成功竞投后,一定要在台湾重建。

  世贸中心总经理赵永全表示,底价参考了第三方机构给出的品牌评估价6.29亿-7.26亿元新台币,扣除未来的重置成本后,取了个吉利数字4.16亿 (“事一路发”的谐音),希望台湾馆顺利重建后兴旺红火。据悉,竞投台湾馆的保证金为1000万元新台币。

  至于台湾馆在大陆的注册商标,世贸中心早在去年12月11日就委托律师事务所向有关部门提出了商标申请,目前已进入实质审查阶段,预计近期内可顺利完成注册,这样台湾馆的4项商标在大陆的权益也能得到保障。

  新北市、苗栗县强势竞投

  “我们是心不甘、情不愿地放弃了参投,实在是财力不够雄厚。”基隆市产业发展处郑处长昨天告诉记者,此前,从基隆市长到当地民众,都希望台湾馆最终落户基隆。在他个人看来,财政实力比较雄厚的新北市和苗栗县竞投成功的希望较大。

  据了解,被看好的新北市和苗栗县除了财政实力较强外,还和其“当家人”不止一次地公开表态有关。

  7月初,台北县(注:台北县将在今年12月25日升级为新北市)副县长李四川曾率10多名乡镇长到上海参观台湾馆,当时就表达了想将台湾馆搬回该县平溪的意愿,因为台湾馆内大受游客欢迎的“天灯”,其故乡正是平溪。

  此外,新北市长参选人朱立伦近日与地方民众座谈时也表示,支持争取台湾馆落户平溪。

  同样,苗栗县也不止一次地公开表示,要争取台湾馆落地。在上海世博园参观考察时,苗栗县县长刘政鸿当场称,台湾馆落户苗栗“志在必得”。昨日,记者联系上苗栗县国际文化观光局徐局长时,对方表示底价还在心理预期之中,因此会毫不犹豫地继续参投。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