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佳实践区布拉格馆日将推荐移动屏障防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 07:16  东方早报
最佳实践区布拉格馆日将推荐移动屏障防洪

布拉格案例馆 IC资料

  9月6日将是城市最佳实践区布拉格案例馆日,记者昨日从馆方获悉,届时,他们将推荐布拉格移动屏障防洪水的经验,其本土的唐·吉欧瓦尼以及提线木偶剧场将与市民见面。

  联合案例馆布拉格展馆格外吸引人的要数他们用来防止洪水的移动屏障,她们结实的城墙一样把洪水挡在了城外。

  记者在布拉格联合案例馆看到,移动的城墙由铝合金部件叠加而成,这些部件长2.5到3米,高20厘米,相互之间都是用橡胶密封连接,这样能保证不被河水穿透。

  据了解,此次在世博会上展示的移动屏障都是从布拉格已经使用的移动屏障上专门拆卸下来并专门运到上海的。

  据布拉格市政府应急指挥部总指挥彼得·布朗介绍,2002年夏天,捷克遭遇了其历史上最大的自然灾害之一,捷克南部和西部的大部分城市都被洪水淹没。不过,约瑟夫城却未被水淹,这一发现让人们开始推出一项新的防洪措施。

  具体做法是配备一种新型的防洪系统。许多可移动的铝合金防汛板构成这一系统的主体,在洪水来临时,只需要一天时间这些防汛板就能围绕布拉格建立一道坚固的防线。

  布拉格政府在之后多年里努力完善这套系统,预计今年年底就能全部完成。在下次洪水来临时,布拉格只需要一天就能够完成部署全长17116米的防汛系统。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