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园生命阳光馆举办盲人足球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0日 07:59  新闻晨报

  世博记者张岂凡报道 前天上午10点,一场由生命阳光馆举办的3对3小型足球比赛在志愿者广场开踢,对阵双方是辽宁盲人足球队和上海盲人足球队。国际残奥委员会主席克雷文,中国残联党组成员、中国残奥委员会副主席贾勇等出席并观看了比赛。

  与普通的足球比赛不同,盲人需要依靠声音来判断足球和球门的方位。“盲人足球比赛的用球是特制的,球皮内侧装有铁片和小钢珠,虽然重量增加了不少,但在球滚动时会发出响声,球员便以此来定位。”站在场边的上海盲人足球队教练张健解释道,在两队球门后侧,还会有专人敲击木板发出声响,引导队员定位球门位置。而两队队员在防守时,不断发出的高喊声也是为了让队友定位自己。这场球赛踢得异常激烈,最终辽宁队以3比2小胜上海队。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