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弗拉门戈之血将成西班牙馆日压轴大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0日 07:41  新闻晨报

  □世博记者 张岂凡

  昨日上午,西班牙新芭蕾舞团携现代弗拉门戈舞“弗拉门戈之血”,在西班牙国家馆内召开新闻发布会。而今天,这一独具风格的舞蹈将作为庆祝西班牙国家馆日的特别节目,成为当晚的压轴大戏。“弗拉门戈之血”的演员阵容除了两位团长兼领舞——罗哈斯和罗德里格斯等11名舞蹈演员外,还有5名音乐家,这样的人员搭配在以往的弗拉门戈舞的演出中是非常罕见的。

  罗哈斯和罗德里格斯表示,西班牙新芭蕾舞团所有舞者都拥有非常坚实的弗拉门戈舞根基,希望通过舞剧中的光影、演员的装束以及舞蹈本身的内容,让观众全方位了解到西班牙艺术家的“根、热情和血”。

  1994年罗哈斯和罗德里格斯共同获得了,“国家舞蹈艺术比赛”中的“杰出舞蹈家奖”,并于1995年成立了西班牙新芭蕾舞团。在这几年间,两位舞蹈家创作了十余部歌剧并带领舞蹈团在全球15个国家进行了演出。

  据了解,“弗拉门戈之血”在结束上海世博会的演出后,还将到香港、首尔和曼谷等地继续表演。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