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馆今迎国家馆日 首相造访园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0日 07:32  东方早报
西班牙馆今迎国家馆日 首相造访园区

西班牙新芭蕾舞团的演员展示舞姿。 早报世博记者 鲁海涛 图

  弗拉门戈舞表演贯穿西班牙周 NBA球星保罗·加索尔也将现身

  上海世博会今天迎来西班牙国家馆日,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将于今天造访上海世博园,参观中国馆、西班牙馆以及西班牙在浦西的三个城市案例馆。记者昨天获悉,从8月30日至9月5日都是“西班牙周”,几乎每天都有精彩活动等待游客参与,其中NBA球星保罗·加索尔也将出现在西班牙馆内。

  弗拉门戈舞是西班牙最有代表性的传统艺术,“西班牙周”将在弗拉门戈舞《弗拉门戈之血》中开始,在经典弗拉门戈舞《卡门》中闭幕。

  当天上午,西班牙的“音乐大使”何塞·马利亚·戈拉多将在世博中心绿厅为观众献上古典吉他演奏。在半个小时的吉他演奏会中,他将演奏包括《西班牙舞曲》、《磨坊舞曲》在内的经典乐曲。

  喑哑的歌声、旋转的舞步、踢踏的回响……西班牙的弗拉门戈舞表演,曾经在5月献演世博,并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今天晚上,在世博中心红厅,西班牙新芭蕾舞团将带来《弗拉门戈之血》。这场演出是现代弗拉门戈舞对传统弗拉门戈舞的传承和延续。11位舞蹈演员将把弗拉门戈舞的5种最具代表性的表现形式带到上海,从而开启舞蹈团为期两周的亚洲巡演序幕。

  据悉,9月4日晚上,同样在世博中心红厅,来自西班牙的安东尼奥·加德斯舞蹈团将带来经典之作《卡门》,作为“西班牙周”的压轴之作。

  此外,9月1日至4日,有着近30年舞台经验的艺术家佩普·布奥将在城市未来馆向游客展示吹泡泡艺术,他将用肥皂水在舞台上制造出奇幻的视觉效果——五彩缤纷的泡泡在他手中随心所欲地变换造型;最神奇的效果是,他能够将自己整个装到他吹出来的肥皂泡泡里。据悉,从今晚开始,佩普的演出团队还将在西班牙馆餐厅进行表演,每晚5点、7点连演两场,连续表演12天。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