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洲最先进教室亮相城市未来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7日 08:18  新闻晨报

  □世博记者 陈杰

  互动电子白板、装有学习资源和软件的微型电脑、视频会议、投影系统及桌上触摸屏——从昨天起到下周一,号称“世界上最先进”的教室在最佳城市实践区的城市未来馆向游客开放。

  在这个名为“连系2010”的智能互联教室里,来自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格林威福立中学和博文高中的师生,偕同上海市进才中学的40多名学生将利用各种教学工具进行学习,其中包括互动电子白板和触摸投影系统。另外,教师会将学生分成小组进行授课,并要求他们完成作业展示。同时,一场上海与维多利亚州连线的视频课程也将呈现在参观者面前。

  据介绍,智能互联教室的设计重点在于能针对学生的个性化差异创建新的学习课程,以保证学生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而老师也可以根据每个学生的性格为其量身设置学习课程。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教育及儿童早期发展部公立学校教育办公室副厅长达雷尔·弗雷泽介绍说:“我们把互联教室带到中国,希望通过世博会的平台,让更多的中国学生体验‘超网’技术。”

  弗雷泽所说的“超网”,是一个覆盖了整个维多利亚州的在线封闭社区系统,这项技术和智能教室融为一体,就像一间没有围墙的教室,学生可通过这个网站实现互动学习及技能培养,为将来的生活和工作做好充足的准备。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