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下周西班牙馆日首相萨帕特罗有望来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7日 08:16  新闻晨报

  □世博记者 韩小妮

  西班牙馆庆祝国家馆日的活动不止一天,而是整整一周!记者昨天获悉,8月30日馆日当天,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有望造访上海世博园。

  不仅如此,从8月30日至9月5日,整整7天都是“西班牙周”,几乎每天都有精彩活动等待游客参与,其中NBA球星保罗·加索尔将于9月1日出现在馆内。

  一周庆祝活动精彩不断

  有着浓郁西班牙风情的弗拉门戈舞将拉开“西班牙周”的序幕,并在一周活动接近尾声时为它画上圆满句号。8月30日国家馆日当晚,在世博中心红厅,西班牙新芭蕾舞团将带来《弗拉门戈之血》。这场演出是现代弗拉门戈舞对传统弗拉门戈舞的传承和延续。11位舞蹈演员将把弗拉门戈舞的5种最具代表性的表现形式带到上海,从而开启舞蹈团为期两周的亚洲巡演序幕。据悉,他们还将献演香港、首尔和曼谷。9月4日晚上在世博中心红厅,安东尼奥·加德斯舞蹈团则将带来经典之作《卡门》。

  NBA球星保罗·加索尔此次将作为西班牙知名品牌形象大使来到中国。9月1日,他将参加馆内的“西班牙知名品牌日”活动。

  此外,还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对游客开放。比如,9月1日至4日,有着近30年舞台经验的艺术家佩普·布奥将在城市未来馆向游客展示泡泡艺术。昨天,他也出现在西班牙馆,让记者抢先一睹了他如何利用水和肥皂在舞台上制造出奇幻的视觉效果。

  9月2日,曾在1992年塞维利亚世博会和巴塞罗那奥运会以及2004年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上表演过的“喜剧演员”剧团,将带来一出名为《精灵与龙》的街头戏剧,庆祝巴塞罗那案例馆的馆日。

  9月3日至8日,毕尔巴鄂案例馆则将第三次国际象棋大师大满贯半决赛搬到上海世博园。在上海获胜的两位选手将移师毕尔巴鄂,对决世界排名第一、年仅19岁的卡尔森,以及卫冕冠军、世界排名第三的阿南德。

  “小米宝宝”的妈妈来了

  西班牙馆内“小米宝宝”一直深受游客喜爱。昨天,他的“妈妈”、西班牙导演伊莎贝尔·库伊谢特出现在西班牙馆。她特意来到自己设计的第三展厅观察,发现尽管“小米宝宝”越来越为人所知,但不少看到他的游客还是露出张目结舌的表情,这让她又惊讶又开心。

  库伊谢特此番来到上海是为了自己的的电影节。今天,她将在位于安福路的塞万提斯图书馆介绍自己的几部近作,如《挽歌》、《东京之声的地图》等,与大家分享她的电影之路。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