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总统祖马参观世博南非馆秀中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7日 08:12  新闻晨报
南非总统祖马参观世博南非馆秀中文

南非总统在南非馆内演讲 世博记者 郁文艳 现场图片

  □世博记者 郁文艳

  昨天上午,南非总统雅各布·祖马一行来到世博园,饶有兴趣地参观了非洲联合馆和南非馆。在南非馆,祖马停留了约20分钟,从馆内摆放的南非特色工艺品到大屏幕播放的宣传片,都认真观看,还不时询问馆方工作人员。离馆前,祖马在南非馆发表了讲话,并秀了中文“谢谢”。

  祖马率领史上最大商贸代表团8月24日起访问中国,中南两国在北京共签署了13项经济合作协议及意向。来到上海,参观世博会是祖马此次四天中国之行的最后一站。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祖马认真参观了南非馆并表了简短演讲:“今天是我们国事访问的最后一天,我这次率团来中国的目的就是促进中国与南非、中国与非洲大陆的双边贸易关系。”据悉,南非馆的游客已经超过250万名。

  俞正声会见祖马

  本报讯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俞正声昨天会见了南非总统雅各布·祖马一行,对客人来沪访问并参观上海世博会表示欢迎。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