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馆推出孙中山与梅屋庄吉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5日 08:21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谈燕 王志彦)昨天下午,由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孙中山与梅屋庄吉研究中心主办的“孙中山与梅屋庄吉史料展”开幕式在世博园区日本馆活动大厅举行。

  此次展览共展出文物史料74件,介绍了日本友人梅屋庄吉长期坚定不移、不求回报地支持孙中山革命的事迹,以及孙中山宋庆龄夫妇与梅屋庄吉夫妇之间的交往历史和深厚友谊。这些文物由梅屋庄吉后人小坂文乃女士保存。小坂文乃女士还策划拍了一部名为《鲜为人知的事迹》的纪录片在展览期间一同播放。展览将在日本馆活动大厅展出一周。

  市政协副主席李良园、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出席开幕式。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