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克兰国家馆日昨举行 城市之旅从古老迈向现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5日 08:15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张奕)昨天是乌克兰第19个独立日,上海世博会迎来乌克兰国家馆日,官方仪式上午在世博中心隆重举行。乌克兰经济部副部长瓦列里·皮亚特尼茨基、上海世博会中国政府副总代表姚培生出席仪式并致辞。

  皮亚特尼茨基表示,作为第一批签约上海世博会的参展国,乌克兰感到非常荣幸与自豪。乌克兰从参展上海世博会中获得的经验将是独一无二的,因为这是乌克兰第一次拥有独立的展馆。馆内展示、表演及工作人员的团结合作,将为游客呈现一个充满魅力的乌克兰馆。

  姚培生表示,中乌两国友谊源远流长,早在数千年前,丝绸之路就架起了两国沟通与交流的桥梁。上海世博会得到了包括乌克兰在内的国际社会的大力支持。乌克兰馆通过一系列富有民族特色的元素,向世界展示了乌克兰城市文明建设的成果以及未来城市的发展理念,诠释了乌克兰对本届世博会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主题的深刻理解。相信中乌两国一定能借世博会的“东风”,进一步深化两国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仪式上,来自乌克兰的演员们表演了展示本国民间文化特色的文艺节目,博得全场来宾的阵阵掌声。

  乌克兰国家馆位于世博园C片区,主题为“从古老迈向现代”。展馆的外墙面装饰图案酷似中国的太极八卦图,由黑、白、红色组成。馆内展现了乌克兰从三圃田农耕时期到现代的文化发展,同时还展示了城市模型图和立体光影技术,表现了乌克兰人建设未来城市的智慧。世博会期间,乌克兰馆还将为游客献上精彩的陶艺表演、欢乐的音乐演奏以及丰富的特色美食。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