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哥本哈根共庆小美人鱼生日快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4日 08:37  解放日报
上海哥本哈根共庆小美人鱼生日快乐

昨天,游客在丹麦馆展示庆祝“小美人鱼”过生日的印章。 新华社记者 汪永基 摄

  本报讯 (记者 陶健)昨天,上海世博会丹麦馆举行隆重仪式,为馆内的小美人鱼雕像庆祝97岁“生日”。这也是小美人鱼的第一个海外“生日”。

  在昨天的庆祝仪式上,现场的工作人员和游客一齐用中英文唱响《生日快乐》歌。丹麦的艺术家还走进小美人鱼雕塑矗立的一波碧潭中,为游客上演了一场 “蓝巨人爱上美人鱼”的水上表演秀。另外,丹麦馆还专门制作了一枚美人鱼印章,昨天每位走进丹麦馆的游客都可以在世博护照上加盖此印章。

  昨天在哥本哈根,当地居民通过影像视频等观看了小美人鱼第一个海外“生日”的现场盛况。

  目前丹麦馆已接待了300多万名世博游客。小美人鱼在经历半年的上海世博行后,将于11月底返回丹麦。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