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客可走进瑞士馆充气城堡感受艺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4日 08:04  新闻晨报
游客可走进瑞士馆充气城堡感受艺术

艺术品“容器”颇似儿童城堡 张驰 现场图片

  □世博记者 徐妍斐

  昨天上午,“瑞士设计创新展”开幕式在瑞士馆城市展区举行。这是瑞士创新设计展首次来到中国,8月23日-9月5日,游客可在瑞士馆内一睹创新设计的独特魅力。

  每两年评选一次的“瑞士设计奖”集中了瑞士工业设计领域的最新发明。本次展出的是2009年瑞士设计奖获奖作品。

  其中,像羽毛一样轻盈的织物“神秘园”,每平方米仅重10克,它采用极细的涤纶织法,表面镀铝或铜,一面用数码印刷,设计与制作工艺均臻完美;多功能运输车AebiVT450,既能像农用机械一样轻松翻越坡地,又有一般商用车的特性;苏黎世标志性太阳镜,其拥有专利的折叠支架使它非常小巧,即使被坐也不必担心眼镜碎裂……

  开幕式上,瑞士联邦政府科技文化中心执行主任史凤雅博士隆重介绍了作为中瑞城市项目的艺术品——“容器”。“容器”由瑞士艺术家桑德拉·孔兹携手中国艺术家杨健共同打造。这个外观呈红色、8米高的充气“城堡”,既有中国庙宇裙摆式的屋檐、苏州园林风格的围墙,又有欧式的门柱和走廊,融合了中瑞两国的建筑风格,内部则用白色的倒悬三角锥形创新呈现了瑞士著名的马特宏峰。

  8月23日至26日,游客无须排队即可走入“容器”,近距离感受这个融合了中瑞两国美学和文化遗产的建筑性空间作品。据悉,“容器”自2008年创作出来后,2008年曾在上海和2009年在中国厦门艺术中心十周年展上亮相。本次展览结束后,它将第一次远赴瑞士巴塞尔、伯尔尼、卢塞恩三座城市展出。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