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匈牙利馆日昨举行 冈布茨首次正式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3日 08:10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陆绮雯)上海世博会昨天迎来了匈牙利国家馆日,官方仪式上午在世博中心隆重举行。匈牙利国务秘书盖佐·索赤、上海世博会中国政府副总代表朱祖寿出席仪式并致辞。

  盖佐·索赤在致辞中表示,匈牙利是1949年最早承认并与新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双方在经济、科技、文教等领域保持着友好的合作关系,两国人民之间保持着传统友谊。希望今天一整天的匈牙利馆日活动能受到中国观众的喜欢,让更多的中国观众更好地了解匈牙利。

  朱祖寿表示,上海世博会得到了包括匈牙利在内的国际社会的大力支持。匈牙利馆在世博会上展示了灿烂的文明和精彩的创意,给来自世界各国的游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自开馆以来,匈牙利馆以其独特的设计理念和建筑风格吸引了300多万名游客前往参观,相信匈牙利馆会成为上海世博会上一道美丽的风景。(下转第6版)

  相关报道:匈牙利大师们与上海有缘 (刊第3版)

  (上接第1版)仪式上,来自匈牙利的演员们为现场来宾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小型文艺演出,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位于世博园C片区的匈牙利国家馆,主题为“和谐、创新、热情”。该馆用1000根“从天而降”的木套营造出一个“森林”,木套筒不但反光,还可以随着音乐的旋律上下起伏,给观众带来奇妙的音效和视觉冲击。其主题展示区放置的冈布茨(均质平衡器)是匈牙利数学家的重大成果,首次在世界上正式亮相,其原理类似于中国的不倒翁。设计者借助冈布茨的特性,反映匈牙利民族的气质——坚强不懈,富有创意。

  此外,世博文化中心今晚将举行匈牙利国家馆日特别演出,匈牙利几个世纪以来所积累的优秀民族音乐,包括李斯特、柯达伊、巴托克、里盖蒂、库塔格以及厄特沃什彼得等的众多作品都将用独特的方式一一呈现。除国家馆日演出外,匈牙利还将以民俗音乐会、动画电影周、邬达克展、罗伯特卡柏及匈牙利当代摄影展、互动圆顶音乐厅、时装表演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展示匈牙利的热情。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