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肃师生回访世博园卢森堡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3日 08:01  新闻晨报

  □世博记者 董韵怡

  近日,一群特殊的小游客踏进了由耐候钢建造的铁锈红色的卢森堡馆。“他们是来自甘肃天水‘安赛乐米塔尔’新华门小学的代表。上海世博会以‘绿色世博、低碳世博’为主题,我们希望孩子们通过参观体验,对环保理念更加理解。这也是我们去年捐建该校的延续性活动,对我们而言,持续的关注比一次捐建更重要。”卢森堡馆长说。

  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甘肃天水新华门小学教学楼多处断裂、错位,主体结构严重损坏。安赛乐米塔尔集团的专家在灾后现场一眼就看出症结所在——原有的框架结构和装饰材料并不适用于这座处在地震多发带上的小学。

  新建的天水“安赛乐米塔尔”新华门小学总投资逾2000万元人民币,新校舍采用钢结构,在国内可谓首例,这种结构能抵抗烈度达8度的地震。其次,考虑到当地日照丰富、雨水较少、冬季寒冷等特点,新校舍外墙采用玻璃幕墙,起到很好的采光和保暖作用,有利于节能环保。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