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匈牙利昨迎国家馆日 特邀玉树小朋友参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3日 07:43  东方早报
匈牙利昨迎国家馆日 特邀玉树小朋友参观

匈牙利馆展示了世界上最大的冈布茨模型,高1.5米,最大宽度3米,重达2吨。 IC 资料

  位于欧洲中部的匈牙利有着多瑙河及其支流蒂萨河纵贯全境,山河秀美、建筑壮丽。上海世博会昨天迎来了匈牙利国家馆日,官方仪式上午在世博中心举行。

  集中展示民族音乐

  位于世博园C片区的匈牙利国家馆,主题为“和谐、创新、热情”。该馆用1000根“从天而降”的木棒营造出一个“森林”。其主题展示区放置的冈布茨(均质平衡器)是匈牙利数学家的重大成果,首次在世界上正式亮相,其原理类似于不倒翁。“冈布茨”的发明者加博尔·多莫科什参加了匈牙利馆日活动。

  世博文化中心昨晚还举行了匈牙利国家馆日特别演出,匈牙利几个世纪以来的优秀民族音乐包括李斯特、柯达伊、巴托克等人的众多作品都一一呈现。

  除国家馆日演出外,匈牙利还将以民俗音乐会、动画电影周、邬达克作品展、罗伯特·卡帕及匈牙利当代摄影展、时装表演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展示匈牙利的热情。

  玉树小朋友成特殊客人

  昨天,匈牙利馆还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50名来自玉树震区的小朋友。

  匈牙利馆的工作人员介绍,早在开馆时,就决定要邀请50名震区的小朋友来上海参观世博会。而从玉树到上海,50名小朋友一路辗转了20多个小时,先是坐车从玉树到西宁,再坐车从西宁到兰州,最后从兰州乘飞机来上海。

  昨天下午,当接到赠送的纪念品“冈布茨”时,玉树的小朋友们就开始玩耍起这个匈牙利的“不倒翁”。据悉,50名小朋友在上海将活动4天,除了参观世博园,还计划去南京路步行街、外滩等地点游览。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