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馆昨闭馆一小时躲避雷暴雨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9日 07:31  东方早报
荷兰馆昨闭馆一小时躲避雷暴雨天气

世博园区下暴雨,很多游客站在凳子上躲雨。 早报世博记者 赵昀 图

  连日的暴雨天气使得部分场馆也改变了原来的展示方式。昨天,位于C片区的英国馆就在下午的一场暴雨之后,暂时关闭了其开发的城市公园部分;荷兰馆也临时闭馆一个小时,“躲避”雷暴雨天气。

  17日因暴雨闭馆3小时

  英国馆关闭城市公园主要是考虑到游客参观时的安全,避免雨天湿滑对参观造成的影响。

  为了防止游客在雨天参观时滑倒,英国馆往往会在下雨时短时间关闭城市公园。昨天13时许,早报记者在英国馆看到,展馆的城市公园已关闭,几名工作人员正清理地面水渍。英国馆负责人表示,雨天关闭场馆大约发生过5至10次,让工作人员清理地面积水。“关闭时间一般在5到15分钟,最多也不超过半小时。”

  在雨量特别大时,英国馆也会采取暂时闭馆的措施。本月17日英国馆便因为暴雨闭馆了3小时,这也是英国馆首次因为天气原因闭馆,今后也不排除在雷暴雨天气暂时闭馆。

  游客对闭馆表示理解

  昨日下午,荷兰馆在雷暴雨降临时暂时闭馆了大约1小时。

  由于展馆拥有着一些金属设施,考虑到游客的安全,在遇到雷暴雨天气时,荷兰馆就会闭馆。“17日那天也曾经闭馆。”荷兰馆的工作人员介绍,“雷暴雨来得快、去得快,一般来说只要不打雷了我们就会重新开馆,闭馆时间也就是一个小时左右。”

  对于闭馆,大部分游客表示能够理解。“这也是为我们的安全着想,完全可以理解。”游客汤先生说。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