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会迎马绍尔群岛馆日 神秘扎布瓦翩翩起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8日 08:39  解放日报
世博会迎马绍尔群岛馆日 神秘扎布瓦翩翩起舞

马绍尔群岛演员表演传统歌舞。 本报记者 张海峰 摄

  本报讯 (记者 马海邻)上海世博会昨天迎来马绍尔群岛共和国国家馆日,官方仪式上午在世博中心隆重举行。马绍尔群岛参议员迈克尔·卡布阿,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副会长张伟出席仪式并致辞。

  卡布阿在致辞中说,上海世博会的举办,让世界各国人民有机会在温暖友谊、互相尊重中相聚一堂,马绍尔群岛珍惜这一难得的机遇,借此契机展示自身的自然之美、土地之美和海洋之美,从而将本国最精华的传统文化与观众分享。

  张伟在致辞中表示,相信上海世博会将为马绍尔群岛走向世界开辟新的窗口。

  仪式上,来自夸贾林岛和乌贾岛的31名男女舞者表演了该国的传统歌舞 “扎布瓦”。舞蹈起源于远古时代马绍尔群岛民众对世界的想象,无论旋律还是歌词都充满神秘色彩。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