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岁挪威男孩以推广辞赢得世博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8日 08:08  新闻晨报

  □世博记者 韩小妮

  昨天,上海世博会挪威馆迎来一位特殊的小客人——9岁男孩理查德·科恩利乌斯。他凭借为挪威馆撰写的推广辞赢得举家来上海游世博的机会,并得到热情招待。他还与挪威馆总代表毕立新一起见证了挪威馆第200万名游客的诞生。

  毕立新介绍说,今年4月,上海世博会挪威参展组委会邀请挪威人,尤其是孩子谈谈对“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理解,为挪威馆撰写关于宜居城市、城市与自然之间关系的推广辞。最终,组委会从上百条中选出40条展示在挪威馆峡湾区的“山墙”上,为游客带来挪威的“声音”。“其中,理查德凭借他的‘绿地造就快乐童年’赢得冠军。”毕立新说,“这条推广辞与挪威馆的主题‘大自然的赋予’十分契合。”理查德来自挪威的斯塔万格市,这也是挪威馆设计师所在的城市。作为奖励,理查德与母亲夏斯汀、父亲芒格、8岁的弟弟托比阿斯来到上海参观世博会。

  昨天出现在挪威馆的理查德显得有些害羞。他表示,自己想出这条推广辞并没有花太多时间。“我觉得城市里有绿地、花园很重要。”他说,“我想这条推广辞的时候是在3月份,正是挪威告别冬天、迎来春天的时候,所以很自然地就想到了这句话。”爸爸芒格一直在给孩子摄像,他介绍说,两个儿子都很喜欢绿地,经常在草地上踢足球。

  昨天下午,理查德还和毕立新一起迎接了挪威馆第200万名游客。来自安徽滁州的刘梅香获得馆方赠送的海之恋餐厅就餐券以及一袋礼品。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