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名东早幸运学生读者前往拉脱维亚馆体验飞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8日 07:17  东方早报
5名东早幸运学生读者前往拉脱维亚馆体验飞行

体验者被飞行教练托起,尝试“飞行”。

  无论成功或失败,我们都很快乐

  世博日报送你去飞行

  本期嘉宾

  焦阳     13岁,来自南京

  刘少维  11岁,来自深圳

  沙莉     18岁,来自江苏

  莫恩     14岁,来自江苏

  艾瑞     10岁,来自江苏

  昨天,我们5位大、中、小学生前往拉脱维亚馆体验飞行活动。我们五个人:焦阳、刘少维、沙莉、莫恩、艾瑞被分成两批,在飞行员叔叔的指导下,体验了一次快乐飞行。世博日报互动栏目“我的世博”记者陪同我们一起,还为我们拍了许多精彩的照片。

  尽管飞行中有成功,也有失败,我们还是感觉很快乐,因为这次精彩、浪漫的飞行实现了我们的愿望。

  自世博日报启动拉脱维亚馆飞行体验后,很多读者通过微博(http://t.sina.com.cn)留言希望参与。日前,5位90后的学生读者报名成为幸运读者,前往拉脱维亚馆体验飞行。虽然他们中最小的只有10岁,却无碍他们享受“快乐飞行”。

  留澳表哥为他们报名

  焦阳、刘少维是一对表兄弟,他们的妈妈是亲姐妹。不过,13岁的焦阳是南京人,11岁的表弟刘少维则是深圳人。因为要参观世博会,刘少维和妈妈来到南京的表弟家里,两家人一起从南京乘车来上海。

  刘少维的妈妈田红说,最早知道“我的世博”微博可报名参加拉脱维亚馆飞行的,是两表兄弟在澳大利亚留学的一位表哥何昕。“外甥知道我们要来看世博会,看到这个好消息,就打电话告诉我们,要我们一定来体验一下拉脱维亚馆的飞行,还帮我们报好了名。”

  为了顺利参加拉脱维亚馆的飞行,焦阳、刘少维在家里就做起了“功课”,他们查阅了许多有关拉脱维亚的资料,知道拉脱维亚属于东北欧的国家,与爱沙尼亚、立陶宛、俄罗斯为邻,知道拉脱维亚的首都是里加。

  “知道我们的飞行时间被安排在上午11点30分,我们还特意改签了南京—上海的高铁车票,从原来早晨的8点提前到7点。”兄弟俩说。

  沙莉、莫恩、艾瑞三姐弟来自江苏,在上海一位亲戚的帮助下,报名了拉脱维亚馆的飞行体验。飞行前,已经读大一的姐姐沙莉显然是有备而来,才10岁的弟弟艾瑞很兴奋,也有些紧张。

  “嗖”一下飞起五六米

  按照程序,飞行前,拉脱维亚馆工作人员都要为试飞的游客播放飞行教学片,如果想体验飞行的快乐,并且“飞好”,学习这段视频极其重要。焦阳、刘少维表兄弟和沙莉姐弟都很认真,他们仔细地观察视频中教授的基本的飞行联络手语,反复地练习几个动作。

  看完学习视频后,教练又前来指导和示范动作,5位同学表现得都不错。随后,5个人分别穿上适合他们的飞行服、戴上头盔和眼镜等防护设备。

  12点20分,飞行开始了,第一批是焦阳、刘少维表兄弟。在教练的带领下,先是哥哥焦阳进入风洞机。可能是太紧张,焦阳的身体始终没松弛下来,手、腿的动作也不协调,尽管教练努力地帮助他纠正姿势和动作,却无功而返。接下来是弟弟刘少维,也许是受到哥哥不成功先例的影响,刘少维也只飞了不到一米的高度。但教练还是给了他们鼓励。

  相比之下,沙莉、莫恩、艾瑞三姐弟飞得很成功。姐姐沙莉打头阵,她的动作无可挑剔,飞行教练在风洞机中向她竖起了大拇指。在教练的帮助下,沙莉很快就独立飞起来,一米、二米、三米……还在往上飞,这时候,教练揽住她的腰,“嗖”一下,两人迅速飞到五六米的高度。

  莫恩飞得也不错。最后轮到最小的弟弟艾瑞。艾瑞一开始也有些紧张,第一轮没飞成功,教练只好把他带出风洞机。重新调整动作后,勇敢的艾瑞又开始了第二轮尝试,这一次他没有让教练失望,手、腿的姿势基本调整到位,成功地飞起了两三米高。

  “下次能飞得更好”

  飞行结束,出了风洞机,孩子们都很兴奋,大家激动地讨论飞行中的体会和感受。飞行教练也出来祝贺他们,还分别与两批孩子合影留念,大家也纷纷向教练表示感谢。

  沙莉一出来就连连说“飞得很爽”,她觉得只要动作做到位,风洞机里的风就似乎自动将人“托”起来了。莫恩则表示,第一次有些紧张,感觉飞得不是很好,第二次就好了。弟弟艾瑞似乎对这次飞行还没“享受够”,“开始有些害怕嘛,所以没飞好,后来就好了,要是再飞一次,我能飞得更好。”

  焦阳、刘少维尽管两轮飞行都没飞好,还是觉得这次飞行很有收获。哥哥焦阳很懂事地说:“飞得虽然不太好,但我们俩都体验过了,而且还知道了很多拉脱维亚的知识。”刘少维则表示,如果下次有机会,他们还想来拉脱维亚馆飞。

  (应体验者要求,沙莉、莫恩、艾瑞为化名)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