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拿马馆日活动举行 最美场景便是举家同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 08:40  解放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孔令君

  昨天,巴拿马国家馆日庆典活动在世博中心拉开序幕。

  来自巴拿马的艺术家们将历史短片穿插在歌舞表演中,以舞台剧等形式依次展现了原住民的生活、殖民者登陆、当地文化的孕育发展,及巴拿马运河的开凿建造。其乐队主唱兼手风琴手,是一位名为钟大同的华人后裔,他非常自豪地用中文介绍了自己,并率领乐队演奏了欢快的乐曲。据介绍,这些曲子的灵感来自中国的笙乐。在巴拿马馆内,巴拿马民族歌舞团的年轻艺术家们,戴着著名的“巴拿马草帽”,用传统木吉他、小提琴和木鼓等乐器,演奏一曲曲轻快的南美民歌,带着游客欢腾起舞。

  巴拿马馆位于中南美洲联合馆内,展馆布置主体部分为改建后的巴拿马运河模型,能够模拟运河开闸通航时的场景。闻名于世的巴拿马运河,是连接太平洋和大西洋最重要的航运要道,也是巴拿马重要的经济支柱之一。“但除了运河,我们还想展现多民族融合共生的历史和文化。”巴拿马馆总代表文格利奥·索萨说。

  索萨的办公室就在展馆内,与游客仅一面玻璃墙之隔,这样的设计是为了方便与游客交流。和游客聊天、向游客介绍巴拿马,早已成了巴拿马馆4位工作人员一项重要的工作内容。“并不是所有游客都会认真观看馆内的短片,但几乎每一位中国游客都知道巴拿马运河,都喜欢和我们交流,”索萨说,“于是我给他们介绍我们的历史、古城、沙滩、森林和美食,常常一聊之后便成了朋友。”

  “你知道吗?每十个巴拿马人中,可能便有一人是华人移民或后裔,所以大部分巴拿马人有华人亲戚和朋友,”索萨说完后便大声问妻子劳伦娜,“你也有华人亲戚吧?”据了解,巴拿马人在家庭伦理方面与中国人极为相似,几代同堂、相互关心的大家庭在巴拿马屡见不鲜。在索萨眼中,上海世博会最美丽动人的场景,便是一大家子中国游客同游世博,“我的父母、岳父岳母及所有的朋友,都想来看上海世博会,这些场景让我感到很亲切。”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