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匈牙利馆七夕节邀情侣进VIP室制造浪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 08:08  新闻晨报

  □世博记者 韩小妮

  昨天是中国传统节日“七夕”,世博会匈牙利馆“入乡随俗”,为前来参观的情侣游客准备了一系列互动游戏,共度浪漫一日。

  昨天下午,馆方工作人员从游客中选出6对情侣,邀请他们来到装饰得浪漫温馨的VIP室,制作纸玫瑰、贺卡及书签,互相书写表达爱意的情诗,合力复原魔方、解开“鬼锁”,在报纸上跳“恋人纸舞”。匈牙利馆副总代表李察德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向游览展馆的情侣表达祝福,使他们了解匈牙利的独特文化。”

  活动中,最具匈牙利特色的游戏要数解魔方和“鬼锁”了。魔方是匈牙利人鲁比克发明的,曾于1982年美国诺克斯维尔世博会上在匈牙利馆展出。魔方由此风靡全世界。“鬼锁”则是匈牙利传统爱情信物。情人之间互赠“鬼锁”,解开“鬼锁”就代表解开心上人的心锁。记者看到,馆方提供的木制“鬼锁”有各种形状。心形“鬼锁”上有6个孔,红线缠绕其间,如果不经指点,还真不好解,有点像九连环。

  本周日,匈牙利馆将迎来国家馆日。据李察德介绍,当天匈牙利民族音乐演奏团体将在欧洲广场上为游客带来三场露天音乐汇演。晚上,近150位匈牙利艺术家将在世博中心呈现一场名为“城市与音乐”的晚会。“这是匈牙利在上海规模最大的一次演出。晚会将展现匈牙利的音乐文化和历程,包含民族音乐、现代音乐作品等。”当天参观匈牙利馆的部分游客将有机会获得这场音乐晚会的门票。

  此外,8月23日至9月5日,匈牙利艺术论坛将在上海艺术馆举行,内容包括著名建筑师邬达克作品的3D模型展示,10个年轻艺术家创意涂绘的“冈布茨”模型,《牧鹅少年马季》、《勇敢的约翰》等匈牙利著名动画片的放映、摄影作品展和时装秀等。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