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企业联合馆为迟到30年的婚礼破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 07:51  新闻晨报

  □世博记者 毛懿

  张海良和吕雅凤30年前登记结婚,却因种种原因一直没有举办婚礼。昨天,一场迟到30年之久的婚礼在韩国企业联合馆举行。

  伴随着《结婚进行曲》,坐在轮椅上的63岁的张海良由女儿推着,和55岁的吕雅凤一起出现在红地毯上。尽管张海良有四肢麻痹的残疾,妻子吕雅凤仍表示“愿意终生成为他的手足”。

  张海良告诉记者,他在广播中偶然听到韩企馆活动的介绍后,就瞒着妻子报名。报名初期,张海良没有注意到需要“中韩组合”新人才能报名,了解了这个招募条件后,他本以为没有希望被选中。没想到的是,韩企馆竟然给了他这个机会来了却30年未完成的心愿。

  吕雅凤则表示,她根本不敢相信,至今30年了,丈夫还念念不忘要给自己一个婚礼仪式。

  韩企馆工作人员表示,原本招募条件是“中韩结合”的新人,但当他们收到张先生的报名信后,被他的真情以及两人30年来不离不弃的感情所打动。“最浪漫的婚礼就是为了祝福天下的有情人,张海良夫妇正是需要祝福的夫妻。”韩企馆因此破例为他们举办了这场迟到30年的婚礼。

  据悉,从昨天中午12时开始,韩企馆共举办了4场结婚典礼。尽管婚礼是按照目前韩国最新流行的结婚典礼进行,但根据新人们的意愿,添加了新郎、新娘互相给对方朗读情书等节目。韩企馆为这四对新人提供新娘彩妆、盘头、礼服、韩服租赁、摄影摄像服务、宾客世博会门票等一系列服务,并且还将提供韩国传统蜜月旅行地——济州岛蜜月旅行礼物。对于参加婚礼表示祝贺的游客,则赠送一份巧克力作为礼物。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