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森林王国赤道几内亚:最原始的美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 07:45  新闻晨报
森林王国赤道几内亚:最原始的美丽

赤道几内亚民族舞蹈团正在表演 世博记者 殷立勤 本版现场图片

  世博记者 张毅

  非洲国家赤道几内亚昨天迎来国家馆日。因前天悼念甘肃舟曲泥石流遇难同胞,原定于15日举行的赤道几内亚馆日活动顺延了一天。昨天,赤道几内亚总统特奥多罗·奥比昂、中国海关总署署长盛光祖出席这一迟来的馆日仪式。

  虽然赤道几内亚国家馆日活动早已准备就绪,但当奥比昂总统得知中国为悼念舟曲遇难同胞而举行的国家哀悼日与本国国家馆日是同一天后,特意重新安排了行程。

  昨天,奥比昂总统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是赤道几内亚无条件的好朋友、好伙伴,赤道几内亚近十年来的良好发展得到了中国的巨大帮助。对于中国遭受突如其来的舟曲泥石流灾难,奥比昂“再一次表达哀悼之情”,并坚信中国政府和人民一定可以从灾难中得以恢复。

  来自赤道几内亚的民族舞蹈团为宾客奉献了一场原汁原味的文艺表演,伴着富有特色的鼓声,身着艳丽服饰的演员们尽情舞动起来,他们通过热情奔放的肢体语言展现了独特的民族风情和地域文化。

  赤道几内亚馆位于C片区非洲联合馆内,以“城市的可持续美丽”为主题。展馆分“海岸风光”、“能源开发与利用”和“城市未来”3个展区,探讨如何在城市发展进程中,建立环境可循环发展的平衡关系,在发展社会、经济的同时与自然和谐相处。

  蓝色的海洋,黄色的沙漠,绿色的森林……有“森林王国”美誉的赤道几内亚有着未工业化的最原始的美丽,是世界上最不发达的国家之一。近年来,赤道几内亚境内发现大量石油,为该国未来的发展带来无限可能。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