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登塞馆太阳脸徽章今后搞活动才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 08:06  新闻晨报
欧登塞馆太阳脸徽章今后搞活动才送

丹麦欧登塞案例馆的金色“太阳脸”徽章一直深受游客的喜爱。

  □世博记者 韩小妮

  丹麦欧登塞案例馆的金色“太阳脸”徽章一直深受游客的喜爱。可是面对游客爱徽章胜过了解展馆的情况,欧登塞案例馆近日决定,今后只有搞活动时才会赠送徽章。工作人员还特别自编了一首名叫《你不要爱》的歌曲,并制成有趣的MV诉说徽章带来的烦恼。

  欲捐部分徽章给慈善机构

  欧登塞馆的徽章是以安徒生剪制的“太阳脸”图案设计的。这一图案不仅是欧登塞这座城市的象征,也是欧登塞馆的标志,从上面俯瞰半开放式的展馆,看起来就是“太阳脸”的样子。也许是因为设计得太过漂亮,许多游客纷纷索要徽章而忽略了展馆,让馆方烦恼不已。

  工作人员、丹麦小伙姚金告诉记者,本周一,他们就这一问题专门召开会议,决定今后只在搞活动的时候才向游客赠送徽章。“我们每周都会举办特别活动,具体的时间安排将张贴在展馆门口告知游客。只有参加活动的游客才有机会获得徽章。”

  此前,颇受欢迎的“太阳脸”徽章曾在网上被以600元的高价售卖。为了让徽章自动贬值,欧登塞馆在7月末发放过1万枚徽章。“徽章的成本只有1.5元,价格被炒到那么高很不公平。”姚金说,“这违背了我们的初衷,我们希望徽章能给游客留作纪念,而不是被一些人倒卖。”他透露,最近欧登塞馆正在考虑捐献一部分徽章给慈善机构。

  馆员制MV用中文“诉苦”

  为了诉说徽章带来的烦恼,姚金的同事莫顿特别创作了一首名叫《你不要爱》的歌曲。不久前,歌曲由莫顿演唱、姚金吉他伴奏,在城市最佳实践区的舞台上进行了表演。随后,姚金又把歌曲做成MV,放到土豆网上。记者在网上看到,这段录影被做成黑白风格,工作人员们用中文“哀怨”地唱着:“你只要我的徽章,你不要爱,你不要爱……”配合歌声,画面上出现游客伸手索要徽章的场景。最让这些丹麦帅小伙感到伤心的是,一位身穿旗袍的中国美女盈盈走来,结果也是为了徽章……

  说起这支有趣的MV,姚金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游客更加关注我们的展馆,而不仅仅是徽章。我们都会一些中文,如果来参观的游客能跟我们聊一聊,我们会很开心的。”他还特意表示,希望读者能到网上看看这支MV。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